晴時多雲

蘋果想開直營店 印度政府要求先設廠

2016/06/13 16:31

蘋果執行長庫克五月到印度會見總理莫迪。 (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想到印度開直營門市,印度政府要求先在當地設廠。不願具名的官方資深官員表示,印度財政與商務部部長們可能鬆綁現有法規,讓蘋果將在當地設廠一事排上時程,就能開店。蘋果不必擁有該廠,與其他蘋果供應鏈(如富士康)合作,也可以。

因為印度80%以上的消費者偏好使用150美元(約4875台幣)以下的平價機款,因此三星、本土廠商Micromax最受青睞,蘋果目前在印度市佔率僅2%,目前最便宜的iPhone SE在當地就要價581美元(約18882台幣)。蘋果之前曾有在印度賣二手機的想法,但已因環保問題遭到拒絕。

開設直營門市、衝刺銷量是蘋果一貫的做法,在紐約、東京、上海都有旗艦店。印度是蘋果銷量成長最快的市場,目前還只透過當地企業代銷。

上週,印度財政部長傑特利(Arun Jaitley)決定促進外國直接投資政策,因此蘋果必須遵守當地採購規則。印度政府獎勵企業在地製造,就是要外國公司在取得當地消費利基優勢之餘,也要做資本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