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市場見頂 蘋果將轉往印度

2016/01/27 13:03

目前蘋果在印度透過經銷商販售電子產品,現在蘋果已向印度政府提出申請,要開展自己的直營旗艦店,對當地消費者做更直接的市場接觸。(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中國為蘋果第二大市場,銷售額佔整體營收近四分之一,中國經濟走疲影響 iPhone成長和展望跌至13年低點; 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說印度旗艦店上季銷售成長76%,中國同期僅14%,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表示要放更多資源到印度市場。

蘋果公司(Apple Inc.)26日公布第一季財報,營收與獲利皆創歷史新高,但低於市場預期,且王牌商品iPhone銷量下滑,年成長率僅0.4%,創2007年推出以來最低,展望未來,執行長庫克發現本月初開始大中華區「有些經濟走軟跡象」,並預期本季可能是iPhone銷售最艱難的一季,預告成長動能不足,財測下修30%,令蘋果股價26日盤後挫近3%。

蘋果上季EPS為3.28 美元,表現優於市場預期3.23 美元;營收則是759億美元,不如市場預期765.4億美元。上季賣出7480萬支 iPhone,不如市場預期7546萬支。蘋果電腦 Mac 與 iPad 銷售量也不如市場預期,上季分別賣出530 萬部、1610萬部,低於市場預期的580 萬部、1793 萬部。蘋果上季大中華區營收183.7億美元,年增14%、季增47%,佔公司總營收逾24%。

分析師表示,iPhone對印度出貨量45萬台、中國1500萬台,加上iPhone價格很高,而印度70%的使用者習慣購買150美元(合5000台幣)以下的手機,想立刻用印度取代中國有難度,但隨4G覆蓋率逐漸增加,銷售可望因此逐漸提升,可是在有進展前,會將蘋果維持在「持有」等級。

目前蘋果在印度透過經銷商販售電子產品,現在蘋果已向印度政府提出申請,要開展自己的直營旗艦店,對當地消費者做更直接的市場接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