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釋善意! 吳東亮︰彰銀案假處分上訴將撤銷

2016/06/08 10:29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天表示,為表達善意,將撤撤銷彰銀案假處分官司。(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今天舉行股東會,針對外界關注的彰銀案,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指出,為表達對新政府的善意,已經跟律師團討論過,就彰銀案之「假處分」官司訴訟,我們準備要撤銷上訴。

針對彰銀案,台新金對財政部共提出兩項官司,一項「假處分」官司,也就是要求財政部改派彰銀董事;另一個官司為「彰銀案本訴」,是要求恢復台新金對彰銀的經營權。

今天有小股東發言說,雖然已經政黨輪替,若新政府對彰銀案不友善,台新金是否應該先做好準備?我們是不是要行動,這些大家應該要先討論。

對此,吳東亮回應,新政府才剛上台,我們應該給他一點時間,因為現在行政院長是彰銀股權標售案的財政部長,加上4月27日的法院判決,已經確認本案之契約關係有效。

吳東亮強調,台新金會積極維護所有股東權益,我們也盡最大努力,與政府積極協商,這立場不會改變。

吳東亮指出,因為彰銀案本訴,法院一審確定契約是有效的,已經有相當的進展,為了表達善意,這兩天正與律師團討論,撤銷正在上訴的彰銀假處分官司。

他強調,在程序上,還必須要拿到董事會報告及討論,預計近期就會撤回假處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