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智財權走漏 張忠謀:歡迎中資 但拒入董事會

2016/06/07 11:38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表示,他贊成陸資來台投資台灣IC設計業,台灣可以歡迎陸資來投資,但要保護IC設計公司的智慧財產權,不要讓陸資投資者進入董事會,以避智財權走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表示,他贊成陸資來台投資台灣IC設計業,台灣可以歡迎陸資來投資,但要保護IC設計公司的智慧財產權,不要讓陸資投資者進入董事會,以避智財權走漏,封測廠也一樣。

台積電今上午舉行股東會,張忠謀會後舉行媒體記者會,針對是否開放陸資投資IC設計業,他認為,IC設計的智財權是非常重要的,他們自己也會盡力保護,但他覺得不要讓投資者派任董事到董事會,若有一個董事滲入董事會,就比較不容易保護智慧財產權,他的想法是可以歡迎來投資,但不要有派任董事或經理層次滲入。

  

對於陸資投資封測業,張忠謀認為,技術層次雖不同,但道理是一樣的,封測業也有要保護智慧財產權問題,且封測技術已越做越高深,同樣也不要允許派任投資陸資到封測廠董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