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施壓開放中資?經長:擋得住壓力

2016/06/06 12:20

經濟部長李世光。(資料照,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經濟部官員透露,聯發科〈2454〉以座談會、媒體採訪、動用民代等方式施壓,要政府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業,對此,經濟部長李世光說,不覺得官員無法抵擋這個壓力,若真的受到這樣的壓力,就把官員調職。

李世光今(6)日赴立法院經委會進行施政報告,針對半導體是否允許中資投資,李世光說政策沒有改變或轉變,一再強調,高科技產業往前推動時,全球化和競爭本來就是必要手段,「我們需要市場、人才、人力。故在此思考之下,不會有我們擔心官員無法應付壓力,若受到這樣的壓力,知道就把他們調職。」

李世光說「全部開放也跑光光,全部不開放也跑光光。」跑光光不代表企業都一定離開台灣,而是企業必須永遠尋求最好的競爭利基點,讓我們的產業有全球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