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標普和惠譽之後 穆迪也摘掉芬蘭的最高信評

2016/06/05 18:35

芬蘭經濟因諾基亞的手機事業沒落等因素而遭受重創,2015年才脫離長達3年的衰退,目前已出現復甦跡象,但信評仍被穆迪調降。圖為諾基亞的總部。(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繼標準普爾和惠譽之後,穆迪也摘掉芬蘭的Aaa最高信評,即便芬蘭經濟已出現脫離停滯的跡象。

 

穆迪表示,將芬蘭Aaa信評調降一級至Aa1,為1998年以來首見。惠譽今年3月將芬蘭的AAA信評調降一級,標普則是在2014年。

 

穆迪表示,調降芬蘭信評是因為該國經濟面臨嚴峻挑戰,疲弱的成長還要好幾年才會恢復,加上該國的財政狀況惡化,公共債務負擔在未來5年可能都無法改善。

 

芬蘭經濟因造紙業疲軟、來自俄羅斯的出口需求放緩、以及諾基亞的手機事業沒落而遭受重創,2015年才脫離長達3年的衰退,該國政府現在正努力敦促就業市場各方削減薪資,以恢復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