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迪降中國企業信評 官媒回擊嗆「反損自身信譽」

2016/03/04 11:30

穆迪降中國企業信評,引起中國官媒不滿。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信評機構穆迪(Moody’s)3日砍中國38家國有企業與25家金融機構的信評展望,從「穩定」降至「負向」。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也發文回擊,指穆迪作為國際三大信用評級機構之一,此舉反損自深信譽。

《新華社》這篇《評論》" target="_blank">http://big5.news.cn/gate/big5/news.xinhuanet.com/2016-03/03/c_1118226606.htm指出,穆迪作為國際三大信用評級機構之一,卻長期幹著損害自己信用和操守的事,並指穆迪對中國「苛刻」,對美國「放鬆」。

該文章稱,中國非金融實體的債務總額過去幾年上升較快,但中國是一個儲蓄大國,債務中以人民幣計價的內債佔絕大多數,是不易發生債務和貨幣危機。

該文章更指,穆迪是否也加入了「惡意唱衰中國經濟」的陣營,動搖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的發展信心。文章稱,穆迪若習慣性奉行雙重標凖、選擇性進行評級,「只會不斷透支其公信力和影響力,直至被淘汰出國際評級市場。」

穆迪2日以中國官方外匯儲備減少、債務攀升,削其信評從原先的穩定,調降至「負向」等級,3日再調降中國多家企業的信評展望,引起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不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