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看好智慧型手機成長 高盛下調蘋果目標價

2016/06/03 12:43

蘋果( Apple Inc.)股價被高盛從136元下修至124元,維持「買進」評等。(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因對智慧型手機產業的低成長預期,將蘋果(Apple Inc.)股價從136元下修至124元,維持「買進」評等,今年iPhone年銷量由212萬部,下修至211萬部。蘋果股價現在是97.72美元。

高盛下修2016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成長幅度,從6%下調至5%;2017年成長幅度由7%下調至4%。且因為手機的平均售價越來越低、市場重心移往新興市場,因此認為蘋果的成長更可能是由iPhone SE帶動,而不是新機iPhone 7。

高盛看好蘋果在地區衝刺零售、擴大內存容量、疊加庫存的作法;高盛的模型顯示市場對蘋果股價的平均預估值維持上揚。

基於現有果粉的調查,高盛預測美國地區對新機iPhone 7的需求將年成長26%。

在地區市場中,中國是風險最高地區,受產品週期、競爭、外匯波動、創新程度等影響。

4月時蘋果發佈季報,營收年降16%,表現遜於預期,表示今年比較難過,尤其最大成長引擎中國年降26%; iPhone出貨量為5119萬部,優於分析師預期5030萬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