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末日博士又悲觀了 麥嘉華:美股還是非常脆弱ㄟ

2016/06/02 16:34

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翻攝網路)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表示,因為全球經濟脆弱、營收遲緩、美國大選等不確定性影響,美國股市還是非常脆弱。

雖然麥嘉華沒有給股市走向做出精準預測,他說美、歐、日央行在操縱股市,並認為世界央行不會放任美國及全球的經濟成長放緩情況持續。

而美國總統大選為股市增添了更多不確定性,如果要投資股市,就關注原油與黃金相關類股。而美國國庫券比其他國家的債券還看起來更有吸引力。

昨夜(1日)美股三大指數以小漲作收,三個月來累計漲幅超過5%;一月時,麥嘉華曾說「保守估計,大部分的股票會跌20~40%。」

麥嘉華看好英國脫歐對英國經濟有利,因為「小國比大國運作得好」,丹麥、瑞典、香港、新加坡都是好例子,但將引起歐盟出走潮的骨牌效應,「對於有耐心的投資人,我建議投資歐洲和新興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