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步入衰退? 麥嘉華:明年股市看跌

2015/12/29 15:28

知名投資人麥嘉華接受彭博電視台訪問表示,美國經濟開始步入衰退,建議投資人買進美國公債。但他的看法與聯準會主席葉倫截然不同。(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知名投資人麥嘉華(Marc Faber)接受彭博電視台訪問表示,美國經濟開始步入衰退,建議投資人買進美國公債。他的看法與聯準會主席葉倫截然不同。

麥嘉華表示:「由於我預期經濟將轉弱,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相當誘人。我相信美國經濟已步入衰退,明年美國股市料將下跌。」週二倫敦時間早盤,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維持在2.22%附近,變動不大。

 

聯準會本月啟動近10年來首度升息,葉倫並說,美國民眾應將此一決定視作對美國經濟的信心投票。分析師對聯準會的升息時機是否適當看法分歧,因為即便美國GDP擴張,通膨率仍逼近零。

 

前美國財長桑默斯和紐約大學教授羅比尼先前均警告,聯準會應對升息保持謹慎,因通膨並未隨經濟擴張而升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