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收益債褪色 多元收益基金登場

2016/06/02 13:18

保德信投信產品首席石永平認為,多元資產基金將是民眾最保險的投資工具之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過去以「月月配息」獲投資人青睞的高收益債,經歷油價震盪,光環逐漸褪色,轉而以「多元收益」代替,其中,6月20日即將開募的「保德信多元收益組合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不僅強調「多元收益」,也將迎戰第二、三季聯準會升息可能帶來的市場波動。

保德信投信表示,以境內高收益債券基金而言,在資金流出加上淨值走跌的雙重打擊下,一年來資產規模大縮水逾2成,總受益人數(自然人加法人)合計減少了2000餘位,平均每位「基民」資產也足足縮水101萬元。

保德信多元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宏正分析,高收益債的收益自2012年開始走低,去年更是出現負報酬,表現還不如新興市場債券,因此投資人在低利環境爭取收益,不能只靠單一資產,而必須有新思維;除了傳統的債息、股息,加入房地產和其他收益資產,讓投資組合不僅更多元,也降低風險。

觀察目前市場絕大多數多元收益基金,李宏正認為,與其「動態配置」,不如「以靜制動」,考量市場面臨多空洗禮、升降息不同環境下,提出一個宛若維他命的「綜合營養配方」;並評估全球總經環境、衡量金融市場風險、觀察資產上漲動能後,做微調優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