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投資人信心更高 台灣人多選擇基金

2015/06/12 15:58

施羅德投資日前公布2015年全球投資趨勢報告,因應低利率環境,全球展現出對於收益投資的渴望,並對未來12個月更具信心、期待較去年高的獲利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施羅德投資日前公布2015年全球投資趨勢報告,因應低利率環境,全球展現出對於收益投資的渴望,並對未來12個月更具信心、期待較去年高的獲利率;然而投資人的資產配置卻是高風險高報酬部分的比重最低,且期間偏向短期。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臺灣幾乎人人都打算為收益而投資,超過6成的臺灣受訪者表示至少會投入30%在收益型基金上。

佈局全球的資產管理集團-施羅德投資今年為第三度在全球進行大規模的投資趨勢調查,臺灣亦為參與國家之一。除了瞭解各地投資人的一般投資行為外,施羅德今年更針對收益投資行為進行研究。調查結果顯示,全球有87%的投資人今年打算投資於可產生收益的標的,主要原因有銀行利率太低(36%)、收益再投資為最佳的長期成長策略(32%)、偏好可穩定配息的公司(24%)、生活成本提高(23%),以及政治、經濟不穩定時此為值得信賴的投資方式(21%)等。

施羅德投資全球執行副總裁麥思墨說明,這次調查同時也顯示今年有逾半(54%)投資人的信心較去年更高,且全球91%的受訪者預期今年投資為正報酬。儘管如此,投資人打算配置在高風險高報酬的資產上還不到配置在低風險低報酬資產比重的一半,而投資人偏好的期間也是1至2年較短的投資區間。另一方面,全球平均有三分之一(34%)的投資人今年不打算改變投資策略,另外只有不到四分之一(23%)的投資人在決定投資之前會詢問專家的意見。

全球有近九成投資人打算為產生收益而投資,此現象在臺灣尤其明顯,幾乎每個臺灣人(97%)皆有收益投資的需求。在基金的預定配置中,2015年有61%的臺灣人至少會投入30%在收益型基金上,而整體平均投入金額則為三分之一(33.8%)。

根據調查指出,有51%臺灣人為了收益會選擇投資基金,22%則投資股票;各式基金中則以多元資產基金的比例最高,有近二成(19%)的投資人青睞。然而檢視投信投顧公會的資料,可看到至2015年3月止,境外基金中高收益債券基金規模佔整體市場仍高達33.11%,儘管平衡型基金的比重從去年同期的4.74%明顯增加至8.20%,但仍然偏低,顯示高收益債券基金仍是臺灣收益型基金投資的主要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