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營收下滑 昇陽科:客戶出貨遞延

2016/06/02 10:41

昇陽科5月營收下滑,主要是因為客戶出貨遞延之故。(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昇陽科(3561)5月營收9.33億元、月減率高達13.6%,由於營收連續兩個月下滑,太陽能股開盤後受到影響幾乎全面下跌,昇陽科目前下跌0.85元,目前來到18.55元。

昇陽科表示,5月營收下滑是因為單一客戶出貨向後遞延、部分系統案則要等到完工才能入帳,目前訂單狀況都沒問題,但價格的確受到壓抑,不過,昇陽科已特別進行組織調整將「系統事業部」獨立,期待爭取更多的國內太陽能電廠案件。

昇陽科也表示,今年台灣會以擴充太陽能模組為主軸,預計拉高到120MW,至於馬來西亞廠則擴充電池產能,完成後可達500MW,預計都在第3季完成。

至於另一家矽晶圓廠達能(3686)5月營收仍微幅成長1.4%、連續第12個月正成長,達能表示,6月的需求依然熱絡,但產品價格略有壓力,但展望第2季和下半年的市場需求仍是相當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