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塔塔鋼鐵脫手英國部分鋼鐵事業 售價僅1英鎊

2016/06/01 20:50

印度塔塔鋼鐵已成功將部分英國鋼鐵事業賣給投資公司Greybull Capital,售價為象徵性的1英鎊,但對於英國其餘的鋼鐵事業仍在積極尋找買家中。(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印度塔塔鋼鐵已成功將部分英國鋼鐵事業賣給投資公司Greybull Capital,售價為象徵性的1英鎊,但對於英國其餘的鋼鐵事業仍在積極尋找買家中。

 塔塔鋼鐵已將「長期產品歐洲事業」(Long Products Europe)賣給Greybull,這個事業包括位於英國斯肯索普(Scunthorpe)的煉鋼廠和位於提賽德(Teesside)的2座廠房,以及位於法國的1座廠房。 

Greybull是一家專門讓問題企業起死回生的投資公司,2014年曾成功拯救英國君主航空(Monarch Airlines)。

 塔塔鋼鐵未揭露交易價格。英國「金融時報」先前報導,塔塔鋼鐵的出售價格為象徵性的1英鎊,但Greybull將對這個事業加碼投資4億英鎊,並將它易名為英國鋼鐵公司(British Steel)。

 塔塔鋼鐵成功出售「歐洲長期產品事業」,意味了將保住4400名英國員工與400法國員工的飯碗。

 塔塔鋼鐵是在3月決定出脫英國事業,因該公司英國事業面臨鉅額虧損,導致該公司減計英國事業資產價值至「接近於零」。

 對於英國其餘的鋼鐵事業,塔塔鋼鐵從週一以來已在考量幾個競標者,計畫在6月24日公布優先競標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