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美洲總部綠建築 現身Computex

2016/06/01 15:11

台達電子在本週台北國際電腦展的攤位,打造成美洲總部綠建築外觀,圖為執行長鄭平(左)及品牌長郭珊珊(右)。(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綠能大廠台達電子(2308)美洲總部是白金級綠建築,空調採用極少見的地源熱泵系統,成為當地政商人士爭相參觀景點。本週舉行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6),台達將攤位打造成美洲總部外觀;執行長鄭平表示,「智慧綠建築不但是台達的使命,也是核心竸爭力,已從最底層的硬體設備,走向最上層的系統整合。」

台達電子的樓宇自動化解決方案。(記者羅倩宜攝)

台達電子今年在Computex的參展主題為「智慧綠建築」,在集團10年打造的21棟綠建築中,最受囑目的是去年10月落成、位於加州Freemont的美洲總部,經LEED認證為白金級綠建築。完全拋棄高耗能的傳統空調,改採「地源熱泵系統」,在地下15呎、30呎以及全棟建築內鋪設管線,以水為介質,在管線內跑遍整棟建築,對地底與地面進行熱交換,達到冬暖夏涼。

台達美洲總部因為是Freemont首座採用「地源熱泵系統」的建物,成為當地的重要景點,包括Freemont市長,民主黨政治人物,都前往參觀。台達電子品牌長郭珊珊表示,過去曾在台北國際電腦展場內蓋樹屋、也把陽光小學搬進會場,今年則是重現美洲總部,就連門口的電動車充電系統也不放過(如圖)。

郭珊珊表示,美洲總部總經理黃明孝都在公司門口替他的Tesla充電。台達的電動車充電系統分為5瓩及25瓩兩種規格,前者充電時間約4-8小時,適合家用,後者約40分鐘,適用辦公大樓或停車場。「員工還可透過手機掌握目前充電狀況,並預約排隊充電。」

台達今年四月併購Delta Controls及LOYTEC兩家智慧樓宇系統公司,前者擅長從底層硬體、中層感測通訊、到上層管理及優化的垂直整合;後者則擅長水平整合安控、能耗、空調等不同系統。鄭平表示,智慧樓宇全球市場規模高達700億美元,台達從LED照明、空調變頻器到電源等技術都已齊備,近年又發展智慧控制平台Energy Online及建築管控系BMCS,逐步朝系統整合的方向深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