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omputex轉型成功 參展廠商大增逾3成

2016/05/30 15:37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明登場,圖為30日舉辦的展前記者會。(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明日登場,雖然全球景氣未見明朗,今年參展廠商卻逆勢大增36%,最引人注目的是有來自全球22國217個新創團隊來台參展拼場。來台演講的未來學大師迪巴里(Vito di Bari)表示,透過Computex平台,台灣將成新創企業的育成中心。

2016 Computex 邀來趨勢大師迪巴里演講,圖為迪巴里(Vito di Bari)於今日展前記者會現場。(記者羅倩宜攝)

Computex將於5月31日到6月4日在台北及南港展覽館舉行,今年期有來自全球30國、1600多家廠商共計逾5千個攤位參展。Computex擺脫以往以硬體採購為主的刻板印象,今年展出重點為「Smartex(物聯網)」、「Innovex(創新與新創)」、「商業解決方案」、「Gaming(電竸)」,光是前兩大主題就吸引近400家廠商首次參展。

主辦單位外貿協㑹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今年特別將世貿三館打造為「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首度辦理就吸引來自22國、217個新創企業參展,不僅舉辦論壇及競賽,讓新創公司能彼此交流互動;更邀來美國、新加坡、中國等創投基金與新創團隊媒合。InnoVEX展區另有雙舞台論壇與演講,國際知名育成中心、投資公司與科技實驗室將發表對於全球創業環境的觀察和分析。

位於世貿一館的「SmarTEX」(物聯網技術應用展區)也有逾180家參展商參展,聚焦安全應用、智慧居家與娛樂、智慧穿戴、車用電子、3D商業、智慧科技解決方案、智慧製造等IoT重要應用。另本屆COMPUTEX瞄準獲利最佳的電竸市場,展覽期間同步舉辦電竸迷囑目的「全球超頻巡迴賽」,各國選手同場比拼,並同步向全球直播。

Computex的CPX論壇,是每年全球IT業的指標,今年由英國矽智財大廠安謀(ARM)執行長Simon Segars、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瑞士工業機器人大廠ABB集團、台灣西門子(Siemens Taiwan)等高階主管以「萬物互聯˙智慧創新-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為題,談各大廠的最新研發趨勢。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本屆台北國際電腦展全面革新,不但展覽規升級,也展出領先業界的趨勢,再搭配各種活動,全力推動台灣科技業的整體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