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春來了! 三都五月買賣棟數均成長

2016/06/01 11:17

房市春天來了!根據桃園、台南及高雄等三都今發布的5月買賣移轉棟數,均較前月呈現成長,其中桃園月增21.59%、台南月增17.27%、高雄則月增40.52%。(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春天來了!根據桃園、台南及高雄等三都今發布的5月買賣移轉棟數,均較前月呈現成長,其中桃園月增21.59%、台南月增17.27%、高雄則月增40.52%。

三都五月買賣移轉棟數,桃園為4398棟、台南為1501棟、高雄為3166棟,相較去年同期,桃園增幅約46.40%,高雄小幅增長1.93%,台南則是下滑6.83%,從交易棟數呈現市場似乎有回溫趨勢。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桃園五月交易棟數高達4398棟,其中龜山就有1330棟,應是合宜住宅的交屋量所致,而台南市及高雄市五月份各行政區穩定成長,交易量大的行政區多為人口密集度高、交易較頻繁的區域,顯見交易量破冰、市場逐漸回溫。

綜觀三都五月買賣移轉資料,相較四月成長17%~41%,從統計數字感受到市場回溫趨勢,台南市及高雄市今年交易逐漸回升,雖然將較去年同期無明顯增長,但從今年整體走勢來看,買氣漸漸回籠。

住商機構桃竹苗區副理陸毅棋表示,桃園無論月增長或年增長,都有大幅提升,在於龜山大筆交屋量所致,不過扣除掉交屋,各行政區也有穩定成長,主要是桃園的房價相對於大台北地區為低,生活機能佳,再加上機場捷運話題仍具支撐性,故桃園市交易量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