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5月中古屋買氣回溫 全國量增約4%

2016/05/31 14:27

房市買氣加溫,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內部5月房市成交資訊,發現本月整體買氣相較前前月,量增約4%。(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買氣加溫,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內部5月房市成交資訊,發現本月整體買氣相較前前月,量增約4%。也相較去年同期相比量增約7%,在價格部分台北市已經回穩,以預約看屋的熱度來看,目前房市的能見度應該可以延續到6月。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過去一段受政策重創的雙北市,價量也都持續出現回穩訊號,雙北5月的交易量月增約5%,年增則為5%~10%,至於成交價格部分台北市已經止穩,六都包括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與台南市,價格都較為回穩,5月雖然歷經政權交替,但若從股市與房市來看,雙雙都有不錯的表現。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央行降息與選擇性信用管制鬆綁後,有助提升看屋量,成交也因此回暖,本月以相對低價個案為多,但在中南部有零星高總價成交,顯見不動產市場歷經盤整後,買氣緩步回籠。

徐佳馨指出,相較於年初的慘淡,三月份央行鬆手後,買氣逐漸出籠,在五月份很明顯可以看出交易狀況回溫的好景況,其中台中大增28.3%為最多,新北增加22.5%,高雄以20.1%居第三位,此外,某些中南部高總價土地與廠辦開始出現詢問度,且多以自用為主,顯見斤斤計較的避險盤已經逐步出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