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未來數月內升息 應該很恰當

2016/05/28 08:54

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週五(27日)表示,如果美國經濟持續站穩腳步,聯準會在未來幾個月內進行升息,時機應該很恰當。(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週五(27日)表示,如果美國經濟持續站穩腳步,聯準會在未來幾個月內進行升息,時機應該很恰當。

綜合外電報導,聯準會主席葉倫週五在哈佛大學發表演說,並在談話中指出,聯準會可以考慮隨著時間以謹慎、漸次的腳步調高利率。

葉倫認為,由於美國經濟持續改善,因此接下來幾個月的時間進行升息,可能是很適合的時機。

對於美國就業市場現況,葉倫認為,失業率已接近先前目標,但薪資成長少有改善。

聯準會上次升息,可追溯至去(2015)年12月,當時也是接近10年首次調高基準利率。然而從那次之後,聯準會考量全球經濟陷入成長遲緩以及金融市場波動,便暫緩升息腳步。

葉倫暗示近期升息 美股收紅

由於葉倫演說暗示近期可能升息後,美國股市今天收紅。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44.93點,漲幅0.25%,收17873.22點;標普500指數上漲8.96點,漲幅0.43%,收在2099.06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31.73點,漲幅0.65%,收4933.505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