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理事看好美經濟 6月升息機率增

2016/05/13 12:18

近來有多位Fed理事看好美國經濟前景。(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同屬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投票委員的美國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聯儲銀行總裁杜德利(William Dudley)都對美國經濟發表樂觀看法,市場認為對經濟展望佳預示著6月升息機率增加。

梅斯特週四公開指出,近期油價與美元匯率穩定,名義核心通膨數據正在上升,顯示通膨趨向指標水平,與聯準會預期吻合,是令人鼓舞的事。

梅斯特提及,首季個人消費開支指數年增1%,遠高於去年同期的0.2%;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年增1.7%,去年同期為1.3%。

另一位投票委員紐約聯儲銀行總裁杜德利(William Dudley)上週五指出,美國經濟表現正持續回溫,今年升息兩次仍是合理的。

梅斯特屬「快升息」的鷹派、杜德利屬「緩升息」的鴿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