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赴杜拜設點 一年13.5萬元搞定

2016/05/17 20:25

外貿協會週二推出杜拜台商育成中心服務,圖為貿協秘書長黃文榮在現場說明。(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為協助台商前進印度及中東兩大重點市場,外貿協會宣佈推出「杜拜台商育成中心」及「印度台灣商品行銷中心」,獲選台商每年支付13.5萬元的費用,即可在杜拜自貿區內開設營業據點。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表示,「中東市場門檻較高,運用貿協資源進入,可降低廠商風險。」

印度消費人口12.5億,為全球第二大;中東市場也有2億消費人口,是台灣第二大出口新興市場。兩地潛力龐大,但因語言眾多、市場隔闔零碎,法令税制也不同,台商往往不得其門而入。中東市場更有工作簽證申請不易、不能獨資開設公司等限制。

有鑑於此,外貿協會17日宣佈在杜拜「杰倫阿里自貿區(JAFZ)」成立台商育成中心,將挑選10家潛力台商進駐,廠商每年支付13.5萬元,就可擁有一張桌子的辦公空間,並在貿協的協助下,登記成立公司,申請工作簽證。

黃文榮指出,中東市場消費能力強,是兵家必爭市場,但生意不好做,主要是國內對中東地區較不熟悉。「如果前進中東市場像攀登喜馬拉雅山,貿協提供的育成中心就像是基地營,可以先讓台商適應當地環境,花最少的成本,同時降低風險。」

週二在台北舉辦杜拜「杰倫阿里自貿區(JAFZ)」台商育成中心説明會後,已有13家廠商表達意願。外貿協會將陸續在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地招商。育成中心預計容納10家優秀台廠,以停留3年為限。

貿協另也宣佈在印度成立「台灣商品行銷中心」,廠商每年支付12.5萬元的費用,產品不僅可在印度台貿中心展示,也可透過貿協聘僱的當地業務代表,代為行銷産品。黃文榮説,未來將送這些業務代表回台在各個台廠受訓,經費由貿協支付,主要目的是讓他們更了解産品,拓銷更有成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