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暖冬衝擊北美服飾零售 儒鴻、聚陽跌逾2%

2016/05/17 13:48

美國最大的連鎖百貨商店之一的傑西潘尼J. C. Penney。(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最大的連鎖百貨商店之一的傑西潘尼J. C. Penney,首季財報表現不如市場預期,反映北美區的春季服飾銷售力道疲弱,影響台灣的紡織和運動服飾商品企業表現,今日股價應聲重挫。

J. C. Penney以平價、有質感的服飾銷售著名,但最新一季銷售額下滑57%,是十季以來首次負成長,而該企業對服飾業務占比高達57%。執行長艾里森 (Marvin Ellison)表示,是因為今年暖冬對服飾銷售造成影響,便計畫要增加販售對季節不敏感的商品比重、減少對服飾銷售的依賴。

其他北美服飾相關業者Kohl's、Gap、Macy's、Victoria's Secret、 Nordstrom都因為氣候,發生營收表現不佳的情況。

美國商務部四月發佈數據,四月服飾銷售成長1.9%,是所有零售類別中,表現最差的。

台灣外銷紡織業表現因此受到拖累,紡織股王儒鴻 (1476)約35%營收來自北美零售客戶如J.C. Penny、Nordstrom、 Macy's和Kohl's等,聚陽 (1477) 去年營收有2.5%來自J. C. Penney,麥格里證券得知北美服飾銷售慘淡的銷息,給予聚陽和儒鴻「表現不如大盤」的評等,目標價由先前的500元以上,下修至430元到450元。

觀察今天兩檔個股股價表現,儒鴻最低報287.5元,跌幅2.54%;聚陽最低報152.5元,跌幅2.55%。後跌幅收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