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燈號連10藍 創史上第2長紀錄

2016/04/27 16:19

國發會今日發布3月景氣燈號果然續亮藍燈,此為去年6月以來連續第10顆藍燈。(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今日發布3月景氣燈號果然續亮藍燈,此為去年6月以來連續第10顆藍燈,追上2013年歐債危機的10顆藍燈紀錄,也是國發會燈號改制以來,史上第二長藍燈紀錄。

國發會發布的景氣燈號由9項指標構成,3月有一項指標變燈,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綠燈轉黃藍燈,分數減少一分,其餘8項燈號不變,綜合判斷分數降為15分,較上月減少一分。

展望未來,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由各智庫對第二季經濟預測來看,第二季出口仍難轉正,外在環境仍有諸多不確定性,景氣要回升、燈號要脫藍恐怕要到下半年。

雖然此次燈號連10藍,追平2013年歐債危機紀錄,比金融海嘯9顆藍燈還慘,吳明蕙認為,無法用藍燈就簡化現在的經濟表現與歐債危機一樣慘,但外在環境確實比金融危機與歐債危機複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