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漲不起來? 分析師:因委內瑞拉狂賣

2016/04/27 15:59

瑞士海關的數據指出,今年 1~3 月,委內瑞拉運了60公噸、價值 22.4 億美元的黃金到世界最大黃金交易集散地瑞士,可見其需錢孔急的情況。(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日利率決策會議在即,因美國經濟復甦脆弱,市場預期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還是維持鴿派立場、Fed於6月將不採取升息行動,美元表現疲弱,日本將擴大刺激行動,日圓貶值機率大,理論上應能推升避險資產黃金走高,但金價持續在美英兩1,270美元大關下整理,分析師認為,產油國委內瑞拉財務吃緊,持續變賣黃金還債,可能是金價無法漲高的因素。

瑞士海關的數據指出,今年 1~3 月,委內瑞拉運了60公噸、價值 22.4 億美元的黃金到世界最大黃金交易集散地瑞士,可見其需錢孔急的情況。

4月間,委內瑞拉和該國國家石油公司(PDVSA)償付了7.82億美元債務支出,5月還須支付8.96 億美元的債息,年底前還有一筆60億美元的債款到期。如今黃金儲備還有78億美元,所以要是油價無法回升,委內瑞拉可能會繼續出售黃金還債,將再對金價造成壓力。

26日紐約6月黃金上漲3.20美元,漲幅0.3%,至每英兩1243.4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