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反彈 國際油價大跌2.3%

2016/04/22 08:49

OPEC秘書長巴德里(Abdullah al-Badri)說,希望在6月的會議能再度討論凍產。 (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元大幅走強,以美元計價的原油因而變貴,投資人對原油投資喜好降低,油價下跌;5月美國輕原油期貨下跌 2.3%,收每桶 43.18 美元。6 月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1.16美元,來到每桶44.64美元。

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警告歐元區的通縮情況可能加劇,未來ECB將繼續維持利率在低檔甚至「更低水平」,也讓週四歐元大貶、美元大幅走強。

紐約油與布蘭特油從1、2月的不到30美元低點至今,反彈幅度已有70%。分析師表示,如果要再回到45美元,在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與非OPEC凍產無望的情況下,必須等美國頁岩油商削減產能。因此能源總署(EIA)的美國庫存數據,將成為接下來左右油價的關鍵。

IEA 首席分析師 Fatih Birol指出,低油價讓過去兩年美國、加拿大、拉美、俄國原油產能減少了40%,堪稱是最劇烈的產能縮減。然而俄國石油部長在沙烏地阿拉伯、伊朗退出凍產後,也稱要把產能推升到歷史高點,另外利比亞也會快速擴張產能。

OPEC秘書長巴德里(Abdullah al-Badri)說,希望在6月的會議能再度討論凍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