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菱油耗造假可能擴大 將不發布財測

2016/04/25 08:48

三菱除了里程數油耗造假,還可能有其他未爆事件。(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三菱油耗除了用里程數造假,還可能連空氣阻力測試都沒做,且遭波及的車款數可能變多;因此日本汽車製造商三菱原訂本週發布財務報告、財務預測,但因為造假弊案,可能不對這個會計年度作出預測。

上週五,日本交通部搜索三菱在日本的研發中心,當局並要求三菱在4月27日前提供詳細資料。當地媒體上週指出,還有更多車款遭到波及,怕這些車款可能銷往美國,美國汽車安全單位已經在跟三菱索取相關資料。

三菱除了里程數油耗造假,還可能有其他未爆事件。《讀賣新聞》報導,三菱在有些車款的空氣阻力測試僅用計算、沒有實際做測驗,而空氣阻力也與油耗有關。三菱發言人拒絕為此置評。

《路透》報導,自上週起,日本交通部開始調查三菱里程數油耗造假一事。三菱原訂本週發佈截至3月底的2017年會計年度財務報告、2017年3月前財務預測,但知情人士透露可能因此弊案推遲。

上週三,三菱說里程數油耗造假車輛是國內銷售,事涉62.5萬輛,目前出事的「ek」型號被爆里程數造假後已經停產。三菱市值3天蒸發40%、32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