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精品獎揭曉 上銀獲金、銀質獎

2016/04/21 17:09

上銀集團獲2016台灣精品金、銀質獎。圖為大銀微系統員工在得獎後合影。(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由外貿協會舉辦的2016台灣精品獎今揭曉,工具機大廠上銀(2049)集團獲得金、銀質獎。上銀旗下的大銀微系統以『直旋傳動機械手(HELIX)』獲最高榮譽金質獎,上銀首度以工業機器人參賽,其『並聯式機器手臂Delta Robot』即獲得銀質獎。

上銀表示,大銀微系統的直旋傳動機械手(HELIX)為全球唯一將直驅線性與旋轉馬達結合應用於半導體掃描式電子顯微鏡檢測搬運晶圓之新一代直驅式線性結合旋轉機器人,精度達50nm定位、並大幅提升98%傳動效率和50%節能效率。

上銀得獎的工業機器人『並聯式機器手臂Delta Robot』, 主要應用於食品加工、生技醫療、電子產業、紙產業、紡織業、民生用品、半導體與太陽能產業,與市場其他競爭者相比,HIWIN並聯式機器手臂之關鍵元件與技術皆來自HIWIN自製,透過垂直整合創造成本優勢,並可提供豐富的自動化經驗協助客戶, 更具有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