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油聯名卡洗牌 台塑遠銀分手、國泰世華銀接手

2016/04/19 21:53

台塑加油站的發卡合約,國泰世華銀確定入手,加油卡市場面臨洗牌。(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加油聯名卡大洗牌,全國和台塑2大加油站通路聯名合約,今年7月將到期,今天傳出,國泰世華銀確定拿下台塑加油站的發卡合約,氣走與台塑合作的多年的遠東銀行,這也是國泰世華銀首度跨足加油聯名卡,目標將瞄準45萬台塑聯名卡友換卡潮。

 中油、台塑和全國,是國內3大通路加油站,目前中油聯名卡在中信銀手上,台塑原本和遠東銀聯名發卡,全國則是和永豐銀合作,由於台塑與全國2大加油站通路聯名合約,都在7月到期,為了爭搶加油聯名卡續約權,近期引發銀行激戰。

 據了解,國泰世華銀確定拿下台塑加油站的發卡合約,全國加油站也確定將轉換銀行合作,根據銀行同業指出,國泰世華銀能夠出線的原因,主因國泰世華喊出「簽約金遠銀多少國泰就加碼多少」,要鞏固信用卡市占率第一的位子,與中信銀一別苗頭。

 不過國泰世華銀主管則說,跨足加油聯名卡是因為信用卡消費三大類別主要集中在加油、量販店跟保險三個領域,且開車族一周平均加油二次,且加油聯名卡動用率高達7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