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迪士尼虧損 裁員近百人

2016/04/18 12:11

上海迪士尼6月開幕在即,香港迪士尼因遊客變少、營運虧損四年,15日驚傳近百名員工收到公司裁員通知。(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上海迪士尼6月開幕在即,香港迪士尼卻因遊客變少、營運虧損四年,15日驚傳近百名員工收到公司裁員通知。

據香港電視台、《香港文匯報》、《彭博》等外電消息,被裁員的員工是市場推廣及銷售等餐飲、機動遊戲、酒店及市場等人員,有員工的年資達10年;裁員決定已醞釀1~2個月,被解僱的員工若簽保密協議,最多獲額外10個月補償。

迪士尼樂園最新公布數據,去年整體虧損1.48億元港幣,整體來客量680萬人次,比前年750萬人次下降9%,其中中國遊客跌幅歷年最大,減少23%,但本地客量則上升14%,總體降幅有20%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最近旅遊數字情況不理想,2月內地訪港旅客人數下跌26%,但需要再觀察幾個月數字,目前不能下定論。

姚思榮指,迪士尼有別於一般旅遊項目,當初政府撥地及投資興建迪士尼,目的為振興香港旅遊業,若迪士尼決定把主要籌碼放在上海迪士尼,並停止投資香港,特區政府應考慮把預留擴建土地收回。

去年為遏止大陸水貨客搶物質,訂定的深圳「一周一行」旅簽,卻連帶影響陸客赴港觀光意願。香港政府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暫未收到相關求助,但他認為旅客減少相關行業生意定受影響,更擔心經濟轉差,會讓裁員潮陸續來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