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主要城市房價漲 唯獨北市一年跌掉4.8%

2016/04/15 13:27

國際不動產顧問發表「2015Q4全球城市住宅指數報告」,報告中指出,統計全球165個城市,住宅價格過去一年平均上揚約4.4%,反觀北市去年一年則跌掉4.8%。(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國際不動產顧問發表「2015Q4全球城市住宅指數報告」,報告中指出,統計全球165個城市,住宅價格過去一年平均上揚約4.4%,其中,漲幅最大的是中國深圳市,年漲幅達到47.5%;美國各大城市表現優異,舊金山的年漲幅也有10.4%,反觀北市去年一年則跌掉4.8%。

報告中指出,2015年全球住宅漲幅前五名中,中國城市就包辦二個名額,除了深圳市年漲幅47.5%位居全球第一,上海市也有18.2%的漲幅,排名全球第五。在台灣民眾偏好的海外地區,澳洲雪梨年漲幅達到19.9%,英國倫敦11.4%,日本東京也有5.0%的漲幅。

依照萊坊的統計,亞太地區的全年平均住宅漲幅約3.7%,但台灣受到政府長期調控政策以及民眾對高房價的觀望,台北市的房價持續下修。依照台北市政府地政局的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統計資料顯示,統計至2015年12月,台北市的住宅單價一年以來下跌了約4.8%,從2014第二季歷史高點計算,累計降幅達7.2%。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雖然熱錢流竄,但台灣的住宅市場購買主力仍是以台灣本地人為主,尤其房地合一稅對外資課更重,且對中資限制重重,想像空間不大。未來房市何時回溫,仍待買方對房價產生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