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上路後 「帝寶」出現首戶成交

2016/04/06 15:18

圖為帝寶外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全國最貴豪宅「帝寶」又有最新實價資訊,10樓成交一戶3.29億元,單坪成交行情約為275.2萬元,和過去高點每坪298.2萬元相比,房價水準修正約7.7%,而該戶可能也是帝寶豪宅社區中,取得房地合一資格的第一戶。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過去兩年以來帝寶平均每年實價僅僅有兩戶揭露,雖然豪宅稅、豪宅選擇性信用管制等針對性的壓抑措施,但並未對於帝寶的價格造成太大影響,主要仍是帝寶本身的稀有性與釋出量少等優勢,從實價的行情來看,短期內房價支撐落在每坪275萬元左右。

從該戶的交易時間與登記日期來看,由於登記的時間是在今年的2月才完成,該戶未來出售時就得適用房地合一新制,也可能是帝寶豪宅中第一戶取得房地合一資格的戶別,曾敬德表示,購屋人以每坪275萬元買進,可能基於自用或保值等需求購置,而不是追求房價的增長,以後出售時房價若沒有明顯變化,則可能房地合一也課不到稅,因此購屋人並未特別趕在年底前完成登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