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與WTO談判順利 我LED出口有望降稅

2016/04/14 16:36

經濟部率領照明公會進行WTO多次談判,預期台灣出口的LED燈具成品關稅可望由目前的7、8%,下降至5%。(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工研院預估2019年發光二極體(LED)照明市場滲透率將達58.6%;經濟部率領照明公會進行WTO多次談判,預期台灣出口的LED燈具成品關稅可望由目前的7、8%,下降至5%,協助廠商外銷國際。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慶源表示,台灣LED照明除了在專利上與他國競爭對手形成壁壘之外,關稅也是一大影響要素,由於周邊競爭國家如中國,外銷至部分國家已是零關稅,政府將力促關稅降低,協助廠商外銷國際。今年LED照明燈具市場滲透率可望持續上升。

工研院產經中心報告指出,去年LED照明市場規模達400億美元,預估至2019年市場規模將達923億美元,市場滲透率從今年的35%達58.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