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期許汽車產業 結合ICT優勢搶「4C」市場

2016/04/13 19:27

汽車電子商機大,業者紛紛搶入,照片為友達推出的汽車儀控表。(照片由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工研院IEK資料顯示,2018年聯網車輛與服務市場規模預測將超過300億美元,車聯網時代來臨將帶動汽車電子市場高速成長;國發會指出,台灣業者在汽車領域的客製化與國際化具競爭優勢,未來若再深度結合台灣ICT產業優勢,將可掌握濟3C產業之後的4C(Car)市場。

國發會表示,隨Google、Apple相繼投入無人駕駛車輛的開發,引發全球對自動駕駛、車載資訊娛樂等智慧車載資通訊系統議題的關注,近年來物聯網相關技術逐漸成熟創造出不同應用,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汽車也從原本的運輸工具,被重新定義為聯網行動裝置,衍生出交通運輸管理、節能減碳、物流運輸、智慧收費等相關應用服務。

除了車聯網商機,國際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也預估,全球汽車電子市場規模將從2014年的2,200億美元成長至2019年的3,00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 6.4%,將大於通訊、消費性電子等產品,顯示出汽車電子極具市場潛勢。

為協助業者掌握此一商機,國發會指出,行政院於104年7月推動「經濟體質強化措施」已將智慧汽車、智慧車載系統、車聯網等列為提升汽車產業競爭優勢重要推動項目,交通部也從去年開始推動「車路整合計畫」,結合通訊及車載設備形成交通聯網環境,藉此提升運輸系統運作效率與運輸安全;經濟部並與工研院合作台灣客運業者建置上網車載商務系統「Y5 Bus」APP,發展創新應用服務,希望括展汽車電子藍海市場,並藉以提升相關產業競爭力,加速升級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