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成功開發2.9吋電子紙

2016/04/14 16:16

元太成功開發出極輕薄且無電池的2.9吋電子紙超薄顯示器,可作為手機的第二螢幕。照片為元太董事長柯富仁於去年顯示器展上展示自家電子紙應用產品。(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元太今日宣布成功開發出2.9吋電子紙超薄顯示器完整(turnkey solution)解決方案,可用於智慧型手機第二顯示螢幕的應用,同時電子紙超薄顯示器無須內建電池,經由NFC系統驅動來傳送電力並傳輸資料或圖片,使電子紙超薄顯示器成為同時兼具極輕薄又超低功耗的顯示載具。

E Ink 元太科技技術長蔡娟娟博士表示,元太運用E Ink MobiusTM軟性電子紙顯示器技術,領先開發出超薄的電子紙模組,而且,電子紙的雙穩態特性使顯示面板僅在刷新資料時才需使用些微電力,這是目前其它顯示技術無法做到的薄度與耗電量,採用電子紙顯示技術是最佳的選擇。

2.9吋的電子紙模組適合作為智慧型手機的第二個顯示螢幕,內嵌在手機背蓋或是保護套中,第二顯示螢幕可做為手機主螢幕的延伸,運用電子紙螢幕常亮的特性,呈現重要資訊或畫面而不耗費任何電力,亦可運用此螢幕呈現個性化圖片,展現個人品味與風格。對手機保護套或背蓋廠商而言,有了電子紙超薄顯示器完整解決方案,即可以專注設計保護套的外觀,快速導入顯示器模組,不用再費心處理的技術問題,大大縮短產品開發到上市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