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漲勢稍歇 專家:美股就要跌了

2016/04/12 10:55

在最近10次日元對美元瞬間升至1%以上的情況下,美股標普500指數平均下跌了0.8%,這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二者最大程度的負相關。(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今天日圓匯價在連續7個交易日上漲後,今日停漲,早盤貶0.3%至108.27日圓兌1美元、1日圓兌新台幣0.302元。日本股市交易升溫,台北時間9點13分,日經225指數強漲1.28%。專家表示日圓回穩1%,美股就會跌0.8%。

《彭博》數據顯示,在最近10次日元對美元瞬間升至1%以上的情況下,美股標普500指數平均下跌了0.8%,這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二者最大程度的負相關。

National Alliance資本市場集團固定收益總監Andrew Brenner表示,日元走強將導致美股走弱,這是套利交易解除造成的。投資人原來借入日本低息資金來投資高收益資產,如美國的股市。另一種方法是通過外匯期貨市場或場外市場利用衍生性合約跨期套利。但日元走強則意味著還款時手中美元換得的日元將減少,相當於還款成本上升,將降低套利意願,或使原來的部位提前平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