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緩升息、購買少 金價失守1220美元大關

2016/04/07 17:25

美聯準會議紀錄讓4月升息的可能性減低、 2月數據顯示各國放慢購金速度,加上投資者見好就收,黃金價格大幅震盪後失守1220美元大關,國際黃金現貨6日收報一盎司1215.60美元,下跌0.5%,測試一周低點。 (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聯準會議紀錄讓4月升息的可能性減低、 2月數據顯示各國放慢購金速度,加上投資者見好就收,黃金價格大幅震盪後失守1220美元大關,6日國際黃金現貨收報一盎司1215.60美元,下跌0.5%,測試一週低點。

原本市場期待升息訊號,黃金在聯準會議紀錄發佈前大幅下跌,盤中跌近1%,會議紀錄裡的鴿派訊息讓金價跌幅收斂。

世界黃金協會數據顯示,二月黃金購入速度減緩為25噸,一月是41噸,為2015年一月以來首度月減。中國和俄國各增加黃金持有10噸與11噸。

研調機構「資本經濟學」經濟學家甘巴尼(Simona Gambarini )表示這個減緩是由於季節性調節,之後黃金仍是各國外匯儲備的首選,尤其是新興國家想降低對美元的依賴。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Daniel Briesemann表示,因美元走強,一些市場投機者短線獲利回吐,並預計黃金將會進一步下跌,但現在各央行都在追求寬鬆的貨幣政策,相較於貨幣黃金比較保值,金價未來有撐。

全球最大SPDR黃金ETF連續三個交易日流出,總持有量跌至三週低點。研調機構FXStreet分析師Dhwani Mehta表示,目前金價上行阻力在1236和1240美元,下行支撐為50日均線的1219和先前低點121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