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由紅翻黑 世界先進也跌

2016/03/31 10:47

台積電(2330)今早盤開高走高,一度站上163元新高價,但10點過後,股價由紅翻黑,衝擊大盤指數也下滑。(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今早盤開高走高,一度站上163元新高價,但10點過後,股價由紅翻黑,衝擊大盤指數也下滑。

台積電受惠蘋果新手機iPhone SE預購比預期好,非蘋陣營、網通、汽車電子、物聯網相關訂單也接踵而至,16奈米製程產能達供不應求盛況,其他製程產能利用率也達高檔水位。

台積電營運後市受外資法人看好,買超連連,拉抬昨盤中股價飆漲達162元、市值躍達4.2兆元,終場上漲2.5元、以161.5元作收,股價不僅創波段新高,市值也達逾4.18兆元,刷新台股個股市值新高紀錄。今以162元開出,早盤一度達163元新高價,但10點過後由紅轉黑,顯示部分投資人可能短線獲利了結。

台積電轉投資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昨下午參加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發表會。財務副總經理曾棟樑指出,受惠客戶回補庫存積極與匯率有利因素,第1季預估營收達58.6到61.5億元,毛利率31.5到33.5%的營運目標可望順利達陣。

展望第2季,曾棟樑表示,第1季以電視相關驅動IC回補庫存最強,消費性電子產品回補庫存的需求也穩健,但目前還不知回補庫存力道能否延續到第2季,現在看接單能見度還相當有限,約看到5月中旬,第2季還無法給予較明確的答案;法人認為,世界先進看來第2季營運恐不太樂觀。這影響世界先進今天股價開低走低,開盤價51.9元,早盤一度失守50元大關,下跌到49.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