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放鴿子」 台股盤中大漲百點站穩8700

2016/03/30 12:37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鴿派言論激勵,台股今天開高走高,12點過後更大漲超過百點,收復8700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鴿派言論激勵,美股昨日逆轉收漲,帶動台股今天開高走高,中午12點過後更大漲超過百點,收復8700點。

葉倫昨日發表談話表示,對於升息保持謹慎態度,市場解讀今年上半年可能不會升息,激勵美股昨日收漲,亞洲股市今天也普遍走強。

台股在電子、金融、傳產皆強勢表態下,盤中大漲百點收復8700點,特別是台積電盤中點火,股價來到161元再創破段新高,市值也達到逾4.16兆元,再創歷史新高。

鴻家軍也在鴻夏戀即將拍板定案的消息刺激下走強,除了鴻海、鴻準停牌外,群創、F-GIS漲幅都一度超過5%,F-乙盛漲幅更曾在開盤沒多久飆上8%。

生技類股今天也出現反彈,目前身陷風暴的浩鼎一掃連日跌勢,今天開低走高,盤中更一度大漲逾9%,最高來到394元。此外,宏達電因為去年每股虧損18.78元,董事會決議不配股利,導致今天盤中一度重挫5%,但接近中午出現買盤拉抬,中午12點半左右已經拉回至平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