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品牌大拍賣!東芝擬將家電事業賣中企

2016/03/15 09:07

東芝(Toshiba)正在規劃將旗下白色家電事業賣給中國企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夏普即將出售給鴻海集團後,近期也傳出日本另一大品牌東芝(Toshiba),正在規劃將旗下白色家電事業賣給中國企業。

日本多家媒體今天報導,東芝擬出售旗下的冰箱、洗衣機等白色家電業務,目前正在與有意擴大日本及東南亞業務的中國美的集團進行最終協商。

據報導,東芝計劃在今年夏季以前,將子公司東芝生活方式的大部分股權出售,總交易金額可能上看數百億日元。目前正與美的集團就在日本的銷售模式和員工雇用等條件進行最終磋商。

東芝去年爆發假帳醜聞,集團營運遭受重創、股價大跌,公司也隨即展開大規模重整計劃。原本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規劃,擬將東芝的白色家電事業與夏普(Sharp)家電事業進行統合,但由於最後鴻海殺出搶親,也讓兩大品牌整合的美夢破滅,因此東芝找上原本就有合作關係的美的集團洽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