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GDP剩尾數?主計總處:預測1.47%已經很低了

2016/03/14 11:39

圖為行政院主計處主計長石素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預測今年GDP成長1.47%,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是不是有尾數就不錯了?」主計長石素梅表示,我國出口佔GDP約6成,受到國際經濟景氣影響很大。主計總處官員則表示,去年GDP僅0.75%,預測今年1.47%已經很低了,要達成目標應該不難。

曾銘宗質詢指出,2012年第一次預測GDP為4.58%,最後僅1.32%;去年初次預測是3.78%,最後僅剩0.75%;今年初次預測是2.7%,上月又下修至1.47%。他質疑,GDP預測幾乎都不準,到底還要下修幾次?

石素梅說明,我國是小型開放的經濟體,且出口占GDP約6成,因此受國際景氣的影響很大,主計總處對GDP的預測趨勢,和國內外的預測機構是一致的。

至於今年GDP會不會只剩尾數?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長蔡鴻坤私下表示,去年GDP僅0.75%,比較基期這麼低,今年預測1.47%已經很低了,是國內機構預測數是最低的,只要半導體業庫存調整快一點,iPhone 等品牌銷售成長好一點,也會帶動台灣的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