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臣只是「過渡」 長榮航董座留待大房張國政?

2016/03/13 07:25

長榮航空董事長新任董事長林寶水(左)被指可能只是「過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家變,大房以股權優勢搶得主導權,以目前態勢,整個集團將進入「張國華時代」,一統長榮王國,而才被推上長榮航董座的老臣林寶水,很可能也只是「過渡」而已,主要是把位置留給大房張國政。

長榮王國經營主導權之爭,幾定勝負,大房張國華幾乎是完勝局面,連續拔掉二房張國煒總裁及長榮航董事長座位置,推舉林寶水為董事長,立即生效,在股權劣勢之下,張國煒幾乎是只能伏手就擒。但故事還沒結束。

《自由時報》報導,林寶水是個「長榮寶寶」;算是張榮發一手栽培的老臣,從1976到長榮服務,工作資歷達到40年,歷經海運、航空到鋼鐵,還曾任集團副總裁。在集團內具有「服眾」效果。

但《中國時報》報導,林寶水只能算是「過渡」董座,明年長榮航董監改選時,林寶水可能就要「功成身退」,把寶座放水出去給大房三子張國政,屆時,張國政回鍋躍進長榮集團核心。大房正式全面掌控長榮集團;且是兄弟分治海、空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