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併矽品 雙方公平會再度激烈交鋒

2016/02/23 20:04

日月光能否二次公開收購矽品股權到49.7%,今天雙方在公平會中交鋒,但今天未公布結果。(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日月光能否二次公開收購矽品股權到49.7%,公平會審查是成敗關鍵,公平會今天舉行座談會,日月光、矽品雙雙派出副總級以上高階主管出席,雙方針對市場界定是侷限台灣或全球,還有IDM(整合元件製造廠)與OSAT(封測代工業)是否為同一市場,當場意見分歧、激烈交鋒。

 值得注意的是,公平會繼去年8月蔡蕙安委員返回交大之後,現只剩下6位委員,昨天6位委員就有4位出席座談會,顯見公平會對此案的高度重視。

 日月光併矽品案,公平會今天舉行座談會,邀請日月光、矽品雙方,還有封測產業上下游共23家業者,實際12家出席,並有經濟部工業局、工研院、半導體協會、法律、經濟學者出席,但現場並未開放。

 公平會副主委邱永和說,今天會議討論的重點在於市場界定,產品市場界定日月光認為應將IDM與OSAT視為一個市場,矽品強調,研調機構都將封測服務市佔率完全排除IDM(整合元件廠),顯示IDM與OSAT(封測服務業)非屬同一市場;再來還有地理市場界定應該以全球或台灣來看,日月光認為要看全球,矽品認為主要是國內市場。

 邱永和說,因市場界定攸關此案結果,此時無法對外公布,公平會將在3月2日前宣布是否同意結合,或延長審理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