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接手台灣寬頻通訊股權 今天送件NCC

2016/02/16 12:49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十周年成果展示,主委石世豪(右一)向各電信公司高層主管介紹NCC十年來的建設成果,右二起為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興。(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鴻海副總裁、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今天表示已經以個人名義與麥格理新加坡公司簽訂Sales And Purchase Agreement (SPA,銷售與購買協議),由個人出資八成,郭台銘出資二成,共同買下麥格理 APTT (Asia Pay Television Trust)管理公司,而APTT 持有台灣寬頻通訊(TBC) 一百%股權,正式跨入有線電視市場,達成數位匯流最後一哩,呂芳銘表示,昨天已向國家通訊委員會(NCC)遞件,並盡速向投審會與公平會等其他主管機關遞件,希望最短時間內完成這項投資。

呂芳銘強調,鴻海的數位匯流策略裡包括內容創造、資訊訊息處理、雲端處理、以及網路傳送,其中網路傳送哩,除亞太電信外,也需要網路最後一哩,也就是到終端用戶家的固網,未來如果要推智能家庭、智慧辦公室、甚至智慧工廠,固網是必須要有的,這是整個策略很關鍵的部分。

呂芳銘指出,但目前法規中,仍有黨政軍條款,自己身為執行戰略的指揮者,必須要讓數位匯流的策略下,需要以個人出資進行策略整合,目前已經跟麥格理新加坡公司簽訂Sales And Purchase Agreement (SPA,銷售與購買協議),今天會向NCC遞出協議內容與相關申請。

呂芳銘說,此次購買資金,自己出資八成,郭台銘出資二成,均用個人名義,金額則等麥格理新加坡公司公告,目前不方便透露,之後將依數位匯流相關法令執行相關服務。

呂芳銘指出,亞太電信的定位是「智慧生活」,往前則希望在台灣的數位匯流不只趕上美國電信與數位電視整合,以及韓國SDK、甚至日本、新加坡成立整合平台等先進技術,而且可以達到領先執行地位,讓臺灣不只中華電信MOD、台灣大哥大有凱擘大寬頻,遠傳電信有中嘉寬頻,亞太電信也能在科技佈局裡,不能缺席。

呂芳銘強調,此股權交易一定要在法規規範內執行交易、屆時將取得TBC管理權,而策略上做整合,則希望循亞太與國碁合併的模式,各自開發整合後產生綜效,另外當初APTT對NCC核准交易時所做的規範,也會概括承受,未來將規劃對消費者有幫助的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