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領軍 Ticks取代金磚四國成投資新寵

2016/01/29 12:03

「Ticks」取代成為新興世界的投資新寵,這四國為台灣、韓國、中國和印度。(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金磚四國(Brics)已經退流行,現在由「Ticks」取代成為新興世界的投資新寵,這四國為台灣、南韓、中國和印度。且台灣、韓國最被看好。

「金磚四國」由高盛前董事長歐尼爾(Jim O'Neill)2001年提出,他預測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等四國新興市場將成為推動全球經濟成長主要引擎。

隨巴西與俄國衰退加深,高盛逾8億美元的「金磚基金」業務到2010年底萎縮剩1億美元,只好認賠關閉。

Copley基金研究公司創辦人侯登(Steven Holden)指出科技與消費現今已躍升為新興市場的投資主題,金磚四國不再是新興市場的成長引擎。

近3分之1基金已對台灣股市進行加碼,高出2013年9月的8%。高達63%的新興市場基金逾5成部位投資在Ticks。其中台灣、南韓最被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