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案再延期 財部:尊重司法

2016/01/27 15:46

財政部國庫署署長阮清華表示,尊重司法,財政部將在辯論庭上充分說明主張及立場,盼法院能有公正判決結果。(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就台新金因彰銀經營權狀告財政部一案,台北地方法院認為仍有疑慮待釐清,今日表示將再召開辯論庭,宣判時間再延期。對此,財政部國庫署署長阮清華表示,尊重司法,財政部將在辯論庭上充分說明主張及立場,盼法院能有公正判決結果。

阮清華重申,財政部與台新金之間完全沒有契約關係,2005年發給彰銀的公函,目的在答覆彰銀,且是針對所有潛在可能投資的金融機構做說明,不是針對台新,雙方沒有契約關係,同時公函只針對當次彰銀董監事改選,並非永久有效。

阮清華表示,2014年彰銀董監改選結果,為最高意思機關股東會之決議,結果不應少數股東私下協議所能取代,全體股東應給予尊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