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5年虧上億 老牌印刷大廠秋雨退出中國市場

2016/01/27 10:14

老牌印刷大廠秋雨因不堪連年虧損,昨日宣布退出中國市場。(圖片擷取自秋雨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進軍中國市場20餘年的老牌印刷大廠秋雨,因為不堪連年虧損,昨日宣布退出中國市場,未來發展重心將放回台灣市場。

秋雨董事會昨日通過,將海外子公司英屬維京群島秋雨開發股份有限公司(B.V.I.)百分之百股權賣給United Win Intetnational Corporation,售價人民幣1.28億元,隨著B.V.I.股權處分完成,代表秋雨正式退出中國市場。

秋雨指出,秋雨進軍中國市場約20年,但由於市場競爭激烈,至少連續5年以上虧損約1億多元,為了降低財務虧損,決定處分秋雨印刷(上海)有限公司。

秋雨也表示,未來秋雨事業重心將鎖定在台灣,目前秋雨主要以商業印刷為主,但未來將跨足到其他市場,下半年就會成立新部門,初步會以包材等特殊印刷為主。

秋雨創新是台灣老牌印刷大廠,1946年從台南市「秋雨印製所」起家,也是國內第一家上市印刷廠,早於1994年便進軍中國,近年積極採多角化經營。

秋雨處分上海分公司、退出中國市場,激勵今天秋雨股價早盤上漲2.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