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資本大舉外逃 日銀籲資本管制穩定匯率

2016/01/24 14:43

黑田東彥呼籲,北京當局應該實行資本管制,藉此捍衛人民幣匯率。(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資本外逃情況嚴重,人民幣連連貶值,日本央行(日銀)總裁黑田東彥呼籲,北京當局應該實行資本管制,藉此捍衛人民幣匯率,而不是持續燃燒手中的外匯存底。

黑田東彥週六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閉幕會中表示,中國實施暫時性的資本管制,只是他的個人意見,但他認為這將能有效控制匯率波動,而不需要消耗大量外匯存底。

根據《彭博》數據顯示,去年1至11月,撤出中國的資金高達8430億美元;為了避免人民幣貶值,去年中國動用了5130億美元外匯存底穩定匯率,為自1992年以來首度減少,外界也預期,今年中國的外匯存底恐怕會跌破3兆美元大關。

對此,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並沒有直接回應黑田的建議,但她也認為中國大舉運用外匯存底來穩定匯率並非上策。

對於「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認為中國經濟「硬著陸」將不可避免,黑田東彥則表示,對中國經濟有信心,認為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系,有辦法能避免「硬著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