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根亞洲:今年中國的經濟確實不是太好

2016/01/14 21:42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2016開市春寒料峭,人民幣重貶、油價震盪衝擊風險性資產,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今天表示,今年中國的經濟確實不是太好,製造業的寒冬短期也不會過去,至於人民幣走勢,預計今年整體還是趨貶,且人民幣貶值應該未來幾年還會持續。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今天來台剖析今天的投資機會,他指出,面對「三高」–市場波動加劇、美元強勢、全球資金流動性充沛處於高峰,搭配「三低」– 全球經濟成長、商品價格及通膨處於低谷的投資大環境,可預見2016年全球投資環境將滿佈挑戰。

他強調,今年開春以來投資氣氛悲觀,尤其是中國股市二度暴跌,他無論到哪裡都會被投資人問,「中國股市跌這麼多,是不是發生甚麼事?」不過他也坦言,中國的經濟確實不是太好,製造業的寒冬短期也不會過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