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成長放緩 新加坡受創最大

2016/01/11 13:43

在東南亞各國,受中國成長放緩衝擊最嚴重的可能是新加坡。澳盛銀行預估, 中國成長速度每下滑1個百分點,新加坡的成長速度就會被拉低1.4個百分點。(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中國經濟成長一直是亞洲和全球成長的來源,主要靠該國對大宗商品和其他進口商品的需求,促進其他經濟體的發展。如今情況大不相同,中國成長放緩正在拖​​累整個亞洲的成長。

 

在東南亞各國,受中國成長放緩衝擊最嚴重的可能是新加坡。澳盛銀行預估,中國成長速度每下滑1個百分點,新加坡的成長速度就會被拉低1.4個百分點。 中國是新加坡最大的出口市場,在該國出口中所占比重約15%。

 

澳盛銀行南亞、東南亞及太平洋地區首席經濟學家麥奎爾(Glenn Maguire) 1月6日發布報告表示,根據過去10年的數據計算出來的敏感指數來看,馬來西亞、菲律賓和越南受到的影響較小。

 

麥奎爾表示:「由於出口在經濟中所占比重遠遠超過其他國家,新加坡的敏感度自然最高。要提高生產力和經濟成長,新加坡須保持勞力的品質,吸引最先進的技術,專注於附加值更高的產品。」

 

世界銀行上週發布報告預估,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料達6.7%,低於2015年預估的6.9%,出口導向的新加坡經濟已感受到衝擊,新加坡2015年經濟成長率達2.1%,為6年來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