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天內2度提前收盤 中國股民:好歹讓我看一眼

2016/01/07 11:13

中國股市今天再度暴跌提前收盤,微博上中國股市抱怨「還讓不讓人玩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股市今天再度暴跌,新年開市4天以來,2度觸發熔斷機制、提前收盤,今天全天實際交易時間甚至不到15分鐘,也讓微博上的不少中國股市抱怨「還讓不讓人玩啊?」

中國股市今天開盤暴跌,提前收盤,今天上午微博上不少中國股民紛紛抱怨「奇葩的中國股市」、「今天的股市...怎一個慘字了得!!!」、「真他X的開眼了!全球股市獨此一家。」

還有股民表示「好歹讓我看一眼股市吧」,甚至有股民昨天晚上喝了酒,一覺醒來還沒看到股票波動就收盤了,直言「還讓不讓人玩啊?」

熔斷機制是中國因為去年股災所設下的機制,只要滬深300指數跌幅達5%,即暫停交易15分鐘;若跌幅達7%就全天暫停交易,以壓抑市場情緒。

然而,本週一熔斷機制上路後,每當跌幅達5%暫停交易後,非但無法止血,反而引發投資人的恐慌性賣壓,導致4天來已2度提前收盤,不少人也質疑這項措施反而破壞市場規則,應該要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